2015年11月6日 星期五

華富飲食行 (2) - 商場內的舊 - 華富冰室

華富飲食行的第二集,也是在華富南的商場內尋找古舊的味道。記得上次,我同外父及太太一行三人來,目標雖鎖在傳奇的《銀都冰室》,但當我們由商場進入時,有另一間老字號吸引過我去望過一下,八卦過一下的,這就是打正牌華富邨名字的《華富冰室》。可是,當日來到,《華富冰室》並沒有開門,但看過鐵閘,這地方絕不似是已結業,於是,我於中午飯的悠閒時間,又過來華富邨,試一試正牌的《華富冰室》。


說門面,感覺比起《銀都》更舊,說內裡,出現在我眼前的除了是懷舊感之外,是一種經歷了幾十年風月而又沒有裝飾過的殘舊感覺。不過,這樣的既殘又舊的環境,就是老冰室的其中一個可愛味道,不過,太殘又的確會令人覺得不太好既。



中午到訪,而且是一個人,吃什麼好? 當然是食飯啦。我翻了幾翻 menu,最終決定食呢個非常簡單的洋蔥豬扒飯。這其實是簡單的鑊氣雙蔥炒豬扒,豬扒預先切成條狀,方面食用,而這一個舉動也就是傳統茶餐廳冰室為了方便食客食快一點的窩心動作,味道是惹味的,香口的,因為除洋蔥的香外,多加了中國蔥的香,再有的就是甜豉油的相伴,直接令到這看落很平凡的豬扒飯的味道升華。



奶茶的奶味很重,而且又夠濃,是一杯夠出色的奶茶,值得我去用心一讚。



用心在華富邨尋,的確是會找到帶給人回憶的好味道的,老去的屋邨,邨內的大事小事都隨著屋邨,早已變成了一把年紀的老東西了。老去的,可懷念,新來的,也要加把勁,華富邨是有故事的,希望這故事可以再多寫幾年、十年,但,屋邨老了,但最終的一天,希望不會太快來到。

餐廳名稱:華富冰室
地址:香港仔華富邨商場1期地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