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5日 星期三

沒有長龍的《長龍食府》

某一天,食友龍五發了一張肉餅飯的照片,非常之吸引,問了一問,原來是一個位於上環的小食肆,名字叫《長龍食府》,主打的,就是他們的手打肉餅飯。

終於有一天,我要在上環辦事,在中午的飲食時份,我照著朋友的推介來到了上環蘇杭街這一帶,找到了畢街,找到了這一家店子小小,而且沒有長龍的《長龍食府》。


對,店子是小小的,但勝在夠長,店外雖然沒有長長的人龍,但店內的所有檯都只可以以一字形去排列,他們說的長龍,其實是否代表這一家店子小,但夠長的空間呢?



好,人地食乜,我食乜。按照推介地點了一份梅香馬友蒸肉餅,飯餐有一杯茶,有一碗飯,當然會有一砵蒸肉餅,這一個飯餐,價錢要50兔多元,在中、上環區食飯,不算貴,再加上完完整整的一件咸魚,計一計成本,係值回票價架。(今時今日,咸魚好費貴架。)



肉餅,肥瘦適中,肉的感覺非常之實在,我一放入口就知道,這並非一般茶餐廳能食到的肉餅,因為這樣的質感,相信是只有手挆肉才能夠有這一種粗肉加肉泥的混合感覺,再者,附上的一份咸魚,昔日小時候,這一舊仔魚,我地食幾日架啦。



味道很好,吃得出這是一間非常用心去經營的小食店。說真,這兒的蒸餸絕對是值得我們去大力推介,要推到這店大排長龍,要推到這店有人滿之患........

餐廳名稱:長龍食府
地址:上環畢街11號地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