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5日 星期四

蔡約翰的咖啡室 - John Choy Cafe. 2015

小型及隱蔽的咖啡店,往往會加上寫意兩個字在旁邊,所以一旦讓我得知有寫意 Cafe 的時候,我總會找一個悠閒的中午,說明了,要悠閒一下。

是次,因為看了南瓜的一篇食文而來到土瓜灣,九龍城碼頭附近的工業區,我衝破了大媽旅行團,衝破了朱古力店的人群,行到了近海邊泊滿旅遊巴的一個角落,找到這一家比較隱世的咖啡店《John Choy Cafe》。


這店的製修,比簡單更加之簡單,沒有太舒適的座椅,但也給人感覺到一種很特別的咖啡館感覺,而且,這感覺,直頭就點像東南亞小鎮的半露天咖啡店的樣子。



簡單,對著大街的轉角位,而且這亦是九龍區最寧靜的角落之一,加上來者都是附近上班或居住的人士,同老闆娘亦客亦友,感覺份外的親切。



咖啡店,除了沖咖啡給大家飲之外,這兒也有售賣各國產的不同品種咖啡,而老闆阿 John,是一名咖啡迷,他周遊列國的目的,就是去尋找新的咖啡口味。在店中,除了充滿客人與老闆或老闆娘的合照外,也有老闆 John 去尋找咖啡的圖片故事。



在中午時段來的我,店員推介的食套餐。平常,飲咖啡大多會想起會食麵包、三文治、沙律等等的西式食品。但......但......這兒卻叫我配瑞士雞翼麵或餐肉芝士麵。而且價錢仲....hahahahaha



再看一看咖啡 list,原來我是可以在他們的咖啡表上,選上任何一款$20-$25的咖啡,而且種類之多,的確是胯過香港好多好多的咖啡店。再者,可能是因為此地區的租金便宜同老闆親自同當地的供應商直接訂貨的關係,所以才可以以這一個價錢出售。



午餐的麵先來,而麵方面可以揀出前一丁麵或是福麵,正常應該會叫福麵但我卻要了一丁麵,而他們煮麵也煮得夠好,麵條爽滑,口感好好。



雞翼有三隻,鹵得十分之入味而且的的確確地帶甜,雞翼皮亦充滿了彈性,很香,很嫩滑,裊惹味。



是日來,我說過我喜歡濃味一點的咖啡,店主指點幾款給我選擇,而我就選了東蒂汶阿拉比,是一種市面上比較少見的咖啡品種。好味的咖啡,飲一口就知道,如果你看見我相片中的咖啡沒有加奶,便知道這一杯咖啡合不合我心意。

這東蒂汶阿拉比咖啡,濃得黎香滑,入口的咖啡香十足,但有水絲般的滑,飲後,留在口中有餘甘的味道,啡味濃得黎香滑,這一種口感是不易有的。而且,這一些小小的東南亞咖啡產地,往往都有不錯的出品。



牛刀小試,只試了店方小建議而令我決定點下的一個位於小國家產地,而且是鮮為人知的咖啡品種,而這小小的一杯咖啡已經令我感覺到水準,亦 feel 到店主 John Choy 的確是為大家精心挑選過的才賣及推介給大家的。喜歡咖啡的你我,得閒,過來土瓜灣,品味一下不同產地的咖啡啦。

餐廳名稱:John Choy Cafe. 2015
地址:土瓜灣旭日街21號聯合報大廈地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