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9日 星期一

陳真與西太后 - Vivienne Westwood Cafe 的下午茶

在 Facebook 頁面的文章預告中,我說過我是西太后 Vivnenne Westwood 的粉絲。識我既人好多都好奇怪,我唔算係一個好 fashionable 既人,點解會鐘意常令人感覺奇奇怪怪的 Vivienne Westwood。

其實,我對 Westwood 的星球 slogan 感興趣多一點,而且他們的設計夠新潮,雖是英國名牌,有英國風格而又不土氣,而且其氣質又同其他歐洲國家的有所不同,這樣的特別,時尚,早已成為我心頭好,自已著的,雖然都是不太誇張的男裝,但買給人的,會是帶點英國風格的衣服及半浮誇的飾物。

回到香港,間唔中都會入 Vivnenne Westwood 望下,而領帶就是我買得最多的產品之一。不過,隨著年紀漸大,我會一身 Vivienne Westwood 嗎? 若我是一名藝人,也許會既。

不過我並沒有因為少買了 Vivienne Westwood 的產品而把這一個品牌忘記,今時今日我間中都會留意一下,而就是這間中留意,給我知道了 Vivienne Westwood 在他們位於海港城的專門店旁,開了一間屬於西太后的 cafe,《Vivienne Westwood Cafe》。


據說,這是《Vivienne Westwood Cafe》第二間主題 cafe,當時我同太太在猜,第一間《Vivienne Westwood Cafe》在那兒開業的呢? 我同我太太,也許大部份的客人們,都會猜是倫敦。可是,大家都猜錯了,第一間西太后 cafe,是位於上海新天地附近的 "K-11購物藝術中心"。



在門口排隊時,望入去,除了是全院滿座之外,就感覺到這地方其實有點點像英國 department store 內的茶吧。



咖啡甜品吧就在面前,這除了擺放了各式各樣的蛋糕外,也有不同種類的雪糕,而製作食物的地方及真真正正沖咖啡的地方,就隱藏在牆後面的廚房了。



餐廳雖是典型的茶吧,但周圍都充滿了 Vivienne Westwood 的氣色。就連餐桌上的擺設,單是這一個盛糖的東東,就印上了 Westwood 的 logo 及品牌喜歡的色彩,簡單亦華麗地,添上了西太后的色彩。



我們的目標,是西太后的 Afternoon Tea,三層架出現之前,他們先把餐具、果醬同 cream 預備好。細心一看,餐具全部刻有 Vivienne Westwood 的 logo,而且是英國 Wilkin & Sons 品牌的農場果醬,用唔晒又可以帶走,小店,的確做得出應有的英式高雅感覺。



三層架來了,二人份量的,由甜品至咸點,每人一件,雖沒有酒店出品那樣的精美精華,但總算是一個有板有眼,正宗傳統的一個 afternoon tea。



說過,此處用的東西都是充滿 Vivienne Westwood 特色,三層架上,就是 Vivienne Westwood 的地球 logo,像我這樣喜歡 Vivienne Westwood 的人,開心極了。



頂層是蛋糕及荔枝玫瑰慕絲,荔枝玫瑰慕絲很特別,紅色的 Moose 是荔枝味的,而蛋糕的頂部,是一片星球 logo 的朱古力,加上二片朱古力片,甜甜味,感覺不錯。



中層是迷你經典栗子撻及伯爵紅茶慕絲配榛子脆脆,栗子撻不過不失,味道正確已經是好,而伯爵紅茶慕絲配榛子脆脆,我容後再說,因為是我當天最喜歡的食品。



底層,有三款三文治、一件煙三文魚忌廉芝士配麵包及 Scone。Scone 是很傳統的,而且不是那些超級市場 style 的來貨,加上 cream 加上 Jam,又熱又鬆軟香口。三文治不錯,但那一片三文魚忌廉芝士配麵包,我有少少保留。



當中,我最欣賞的,是伯爵紅茶慕絲配榛子脆脆,榛子脆脆像粒方糖,但入口一咬即散,非常之美妙,而伯爵紅茶慕絲,少少甜,而且有伯爵紅茶的獨得香味在內,茶香味濃,一絕。



飲品,太太不想喝茶,於是點了一杯 Mocha,如果濃郁一點,味道一定會更好,我試了幾口,我可以說,這有點似阿華田。



Assam 茶,起初茶色淡是因為未 blew 好,店方沒有給奶,是正宗飲 Assam 茶的方法。



等一下,茶 blew 好,茶色同茶味都非常之好,原因,是這兒用的,是英國的 Twining 茶包。

再細心看一下茶具,很傳統的英式設計,也帶有很濃厚的 Vivienne Westwood 色彩。



下午茶的最後有 Ice cream,是日的兩款是 cookie and cream 味道同開心果味道,很 creamy,味道很濃,而開心果味的雪糕,一吃入口就能夠深深感受到開心果的味道,值得我們去一讚。



食物,有部份一般,有部份出眾,說明了此店仍需要多加努力去做更好,有名牌在背後撐腰,有品牌效應,若是食物出品再多花了心思,有機會能像 agnes b. 一樣,打出飲食的另一片天下。

當年我在 Manchester 經常光顧的,就是位於 King Street 的 Vivienne Westwood boutique。看了 Google street view,此店在2015年,依然健在。那時的我,說真,花了不少金錢在此店身上。



餐廳名稱:Vivienne Westwood Cafe
地址:尖沙咀廣東道17號海港城海運大廈OT305A號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