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9日 星期四

香港式的和風飲食 - 東山和風創作料理

在香港食日本野,當然是由日本人開的店最是正宗,也最好食啦。這一個觀點,的確不需要質疑。可是在香港,並非間間日本食店都是日本人開設,也不是間間日本食店都是過江龍品牌。有不少,是在日本學過日廚的師傅開的小店,也有不少,是本地訓練,做了多年日廚的老師傅開的小店。

在我工作的地方附近,就有一間小小的日式食店,而我曾經亦放下一個不歡的食評 (因為好港式)。這一家名叫《東山和風創作料理》的小店,只有兩個廚師兼做樓面默默地服務著,是值得我再一次去,嗒真一下。再者,同上次我為荃灣《Melissa Seafood & Grill》撰文一樣,當年在英國求學時,學校有一名混血的日本女生叫 Erie Higashiyama,姓東山的名衣里的小妹妹。這一家餐廳,又令我想起了老同學了....


地方其實得幾張檯,而餐廳少有坐滿人,所以兩次來,都是得兩個人,兩個都同時地身兼廚房同樓面。可以說是,這是一間很用心經營同很堅持自己風格的小型日本料理店。



中午來,每人都會有一客麵豉湯,簡單的只有豆腐同蔥花,入口是純麵豉的香味,另最合心意的就是夠濃,沒有其他雜料又感覺好純,用這一個方法去欣賞這麵豉湯,不錯。



既然是日本料理,又有刺身供應,當然要吃一個刺身啦。分兩日來的第一餐,我選了帶子壽司,帶子給我的感覺新鮮,手握的壽司感覺到師傅有少少功底。



第二次來,正正經經叫一客刺身,可是,最便宜的只有三文魚,所以我只好叫最大眾化的三文魚刺身了。



第一日來,我點了一個滑蛋鰻魚飯。看起來,是有點水準的,可以吃到很香的滑蛋,可以吃到夠醬香的鰻魚,蛋汁同鰻魚的醬汁充斥了在整個丼飯之中,不得不叫好食。



第二日來,我想起了咖喱,於食我叫了一個日式咖喱雞扒飯。味道雖好,是味道偏甜的日式咖喱。用上了許多的洋蔥同紅蘿蔔做配搭,加上雜亂無章的擺設,感覺的確有點港式,賣相絕對是不佳,再同正宗日式咖哩店的出品去比,當然是比不上啦。但,味道總算是 OK 的。



一點也不花巧的日本菜。雖然,看來是非常之港式,用材也偏向是本地貨。但以這一種貨色,做出了味道不錯,亦能登大堂的日本菜,也可以弱弱地叫好的。而且,看見店主同副廚二人努力地、用心地去做好每一份餐,也是值得大家去支持的。

餐廳名稱:東山和風創作料理
地址:灣仔摩理臣山道15號地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