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3日 星期五

Hana「華」小料理屋の午宴

一套電影動畫,令好多人都認識了飛驒這一個日本城市。不過,在那一套動畫上映之前,我對飛驒已經有小認識,因為在日本味已經甚濃的登龍街 (登龍橫町),有一間名叫《Hana「華」小料理屋》的日本餐廳。據說是由名店坊那頭搬過來的,主要是提供來自飛驒的牛肉 (飛驒牛),不過飛驒牛餐要成800幾一份,真的要是特別日子才會捨得去食啊。

吃不到飛驒牛不太緊要,因為我看見她們的午市定食價錢不算太離地,於是,剛好有朋友約我午膳,我就選擇了這店,一人一份定食。


名店坊的舊舖我沒有去過,不知道怎去比較。但登龍街的店給我我感覺就是很小,不過檯很大,空間感稱得上是足夠。



來這兒,最好當然要食壽喜燒啦;更好的,當然要食飛驒牛啦。不過,作為一個中層的打工仔,要我無啦啦花幾百元食個 lunch,就真的要過節或特別日子才考慮。加上,今日我是被埋單的一個,幸好沒叫太貴的東西,不然,真的不好意思呀。

同行的朋友,前上司,點了這一個 "北海の幸,北海丼"。這就是一份魚生飯定食。有三文,有吞拿,再加上一隻很可愛的溫泉蛋就是了。



定食,配上一個麵,清新的魚湯煮麵,不錯。



來《「華」小料理屋》,當然要試一試他們的牛,我就點了一份和牛丼 (「華」牛肉飯)。



「華」牛肉飯,牛肉沒有像吉野家那樣狂用汁去煮。只有荀條、香滑的牛肉同溫泉蛋。牛肉雖沒有汁,但入口是充滿了牛香味,而且我可以用香滑來形容此牛。當我把溫泉蛋搞爛,混合了飯同牛肉一起食之後,更香更滑。



煮蛋,味道很香,入口的蛋滑感覺非常之好。



定食另有一個麵豉湯,清清的只有蔥同豆腐做配料,不錯。



甜品有這一個牛奶布甸,香滑香甜是最正確的形容詞。



餐後,有一杯濃濃的日式咖啡,味道香濃,入口後留有甘香,算是為這一餐寫上一個光輝的句號。



我雖沒有吃到飛驒牛,也沒有吃到壽喜燒,但來食比較普通一點的午食定食,也能夠體會到這店的高水準。再者,寬敞的空間,令食客感到舒適,店子小又不會嘈吵,是悠閒午膳聊天的好地方。

餐廳名稱:「華」小料理屋 (Hana)
地址:銅鑼灣登龍街1-29號金朝陽中心2期Midtown地下C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