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8日 星期二

文青味濃厚的寧靜蔬食角落 - OHM Vegan Lab

隱藏在市區寧靜角落內的咖啡店,越開越多,而且大部份都走文青路線及有著獨特的主題。是日中午,閒閒地又來到太平山街這一帶尋找悠閒的小店,而每一次來到這一個小區,總會覺得花多眼亂。

早已經出晒名的小店不打算去了,預先做好功課要去的又早已結業。行程中,其實也有吸引的咖啡小店,飲食小店,但我決定要行一圈再找再找,終於給我找到一間我會停步,在門外不捨得走的食店。這小店的名字叫《OHM Vegan Lab》,吸引我的原因,就是他們的主題是,蔬食。


入內,由兩位女生安排我去坐。簡潔,帶少少時下流行的工業風感覺。清水,自助的;座位,自助的,一兩個人來,可以揀二人小檯及吧檯,輕鬆地感受這店及這一個小區的寧靜。



在內,是餐廳,在門口,是一個小小的食品食材售賣店。有可 vegan 食用的批,撻等等的。也有一些仿牛乳製品。素食素到要純蔬食的朋友,這兒可以找到口味上的歡喜。



這除了是一間咖啡店之外,也可以說是一間酒吧。之不過,素食同酒,習慣了宗教茹素的我感覺好像扯不上關係,素食店有酒飲,總令我覺得怪怪。不過,說真的,在外國人的眼中,酒的確是素食,所以此蔬食小館賣酒,其實沒有違和感。而他們賣的,是本地的手工啤酒,可以說,每一支都有特色。可是,我來的時候是中午,下午還要上班,喝啤酒不太好。



我的蔬食午餐是中式的,是他們的湯麵套餐。有一個蔬食小炒,有一個湯麵,而咖啡是另配的。整個餐的配搭可以說是清新健康。



午餐的小炒是一份清炒雜菇。濃濃的香菇味道,沒有再多加其他的味道。也許是有少少豉香的。這一個清淡而香口的清新小菜,配麵不錯,但我覺得,配碗白飯應該會更佳。



麵有好幾個選擇,而我就選擇了他們有售賣的本地有機素麵。素麵,味噌湯,再加上有機麵豉來增強口味同口感。麵條質感很好,湯味濃,麵豉也香口,再配合炒雜菇一起吃,非常之美味。



有咖啡飲,我當然要試下啦。我選擇了一杯 Latte,沒有牛奶就用椰子奶代替。但店方姐姐問我想不想試杏仁奶,好奇的我當然想一試啦。入口的第一刻,感覺很表,很粉口。不過,杏仁的香味蓋不住咖啡的苦澀味,我感覺,椰子奶應該會更好。



很美妙的蔬食店,很寧靜慢活的咖啡店/酒吧。喜歡素食,喜歡慢活的朋友,這一家中文單字叫《甕》的《OHM Vegan Lab》絕對是一個你會喜歡的寧靜小角落。

餐廳名稱:OHM Vegan Lab (甕)
地址:上環荷李活道192號地下A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