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9日 星期日

太平山的蔥油什扒正 - 新波記茶餐廳

縱使我的姪女同另一名中環飯友離開了該區工作了,我獨自一人,唔想留係灣仔/銅鑼灣食飯時,我都好喜歡流連在太平山街的一帶,貪這一個地方夠文青。

文青小店,特式主題小店,我可以說,這兒多得有點眼花撩亂,好多時我行了一圈,想極都想唔通去邊間好,加上老是覺得 Yoshimi Nagasaki 永遠都伴在我左右。行行下,都食食間茶仔算。

身在太平山街這一個舊住宅區,當然也有許多啱平民百姓的好地方。另由於這兒很方便泊車,所以區內的茶餐廳都是的士大哥的聚腳地。是日行完一圈,最後,我選了這一間名叫《新波記茶餐廳》的地方,簡單食個飯。


我來到時,已經近3點了,仍然有午餐可以叫,我感覺到份外的幸運。其實,我有留意到仍在午飯的客人們吃的是什麼。我發現的,就是扒飯加邪惡的蔥油。

我看一看牆面,點了一個什扒飯。完全切碎的扒,有豬,又有雞。煎得很香,味道很豉油,絕對是一個飽肚好選擇。



就咁扒飯沒有汁。對是沒有汁的,但有這一個美味的醬油,也有這一個更美味的蔥油。食食下,我覺得,蔥油加豉油撈飯才是這一碟飯吸引人之處,來者,不是食扒,而是食蔥油。



來到茶餐廳,我梗係會飲奶茶啦。可以點講呢? 可以點評論呢? 因為既不好飲卻一點也不難飲。



很簡單,很佬的風味。說真,這才是太平山街原本,原有的感覺。

餐廳名稱:新波記茶餐廳
地址:上環太平山街25號地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