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3日 星期二

King of Roast Goose - 燒鵝大皇

上一次,我在沙田遇上了一間自稱《叉燒大王》的食肆,把叉燒押上了招牌的餐廳,沒有令食客失望。因為《叉燒大王》,而令我想起在深水埗也有一間大王,同樣是燒味出色,同樣是把他們自覺做得最好的燒味押在招牌上,這一間,押的是燒鵝,名字押上去後,就是《燒鵝大皇》。


我並不能稱這《燒鵝大皇》為茶餐廳。原因就是這兒太簡單,也太簡陋。說格局,只是一般燒臘飯店仔的樣子,入到來,幾乎全場大叔,個個都一碗湯,一碟飯走人。並非第一次來的我,當然熟識要點什麼才好食,於是,我就一份叉鵝飯,再配上一個例湯。

該日的例湯,是一個西洋菜湯。在燒臘店飲老火湯是最開心的。因為大多數的老火湯,都好重肉味,是用燒肉叉燒以及雞的頭頭尾尾做湯料煲成,湯味超濃,也超甜。當然,這是沒有味精的靚湯,而且多料的湯水,是不需要味精的。



主角,是叉燒燒鵝飯一碟。燒鵝皮脆,肉亦夠厚。點一點酸梅醬,固然會更惹味,但不點醬,更能夠顯出鵝肉的香味。鵝肉帶爽口,好好肉但不太肥,叉燒雖是瘦了一點,但入口蜜味,依然可以加分。



說很好食,這《燒鵝大皇》的出品一定不是。不過,在普普通通通之中,又有少少出眾既。加上夠大碟,夠飽,夠肉,夠香口。總結以上的一切,這是美味的一餐。

餐廳名稱:燒鵝大皇
地址:深水埗福榮街119號地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