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2日 星期四

跟團去東莞之又食又住 - 華通城大酒店

上兩篇文章說過,我參加左一個廣東短線團,一家三口去東莞 hea 了兩天。之前說了的是第一天的自助素食午餐及最後一天的自助火鍋,到這一篇,就要說我們入住的酒店了。當然,也要說說酒店內的兩餐自助餐 (晚餐及早餐)。

當日,我們跟隨旅遊巴在東莞東南西北暴走,完全不知道自己去了及去過東莞的什麼地方。幸好,一旦到了食的地方,取了他們的名片,就會知道自己大概在什麼位置。說到下榻的酒店了,名字叫《華通城大酒店》,看了酒店的卡片,我才知道,我們的位置是,東莞市的企石鎮。


我們在這酒店住一晚,吃兩餐,導遊說酒店的 facility 任用,不過我們一一都冇用。因為,一眼就知道是商務酒店,並不是以 facility 為主的渡假酒店。所以,我們都是來吃兩餐,睡個好覺算了。此外,今時今日東莞已經很少入房式服務架啦,就算有,都應該係放蛇......



酒店位置奇怪,若不是為了來東莞從商或做壞事,不是跟旅行團來的人,應該都不會選中這酒店。

我們一到達,立即可以感覺到酒店的大堂有一定的華麗感。大陸人工平,物料平,要做得靚不難,但保養通常都好差。不過,這酒店看來保養得不錯,至少一入去,給予大家一個整潔及衛生的感覺。



睡醒的早上,我去了說有 facilities 的4樓看看。棋牌室很多,游泳池就沒有心機搵了。而且,我行到某處,說該處是私人住宅,唔通酒店的老闆也是住在這裡?

我再行,發現酒店有一個小小的空中花園,看起來是一個很寧靜,很寫意的小空間,之不過,美中有不足,就是沒有景觀。



說房了,可以說是幾大的一間房。兩張床,有一張小型沙發,衛生整潔的基本功夫做得夠好,空間大,夠晒小朋友走來走去。不過有一樣野不好,就是床子很硬。




廁所,大。沒有浴缸是我們不太喜歡的地方。不過,今時今日,大部份的酒店都為了衛生及安全問題,都不設浴缸的了。

洗澡時,記住關浴簾。不然,坐在房內的另一人,就可以欣賞美男/美女出浴架啦。我沒有影了,只知道,呢d咁既設計,係俾客人拍拍拍前欣賞之用。



說完房間,就要說酒店的自助餐了。自助餐的餐廳位於地下的大堂旁。以正確的時序來說,我們一到埗不是上房,而是直接連行李一齊拉過來自助餐廳,大家爭取時間,食為先呀。



此酒店的自助餐似只是招待住客,空間夠而且人流不多,所以我們很放心地讓小朋友們走來走去及自己取食品。當然啦,太頑皮時,各家長都會叫 stop。



晚餐時段,食物算是豐富的了。由冷盤小食,沙律,cold meat 等開始,喜歡中式一點的,有中式的冷盤小食,喜歡西式一點的,也可以小小地滿足到。



不過,對大多的團友來說,最吸引的都是一大堆的海鮮。當然,旅行團的宣傳單張說是海鮮自助餐,當大家見到這一個海鮮陣,都覺得整個行程是值回票價的。



其他的熱食飯麵熱食海產,都可以叫做包羅萬有。由中式的餸菜,小朋友啱食的意大利粉,中式的海產類食物,都相當之齊全。也可以說,總有一兩樣野啱你食。





係國內食刺身,好多人都帶了有色眼鏡,未食未見已經大叫怕怕。但當我一看此酒店的刺身出品,感覺上是既衛生又夠新鮮,而選擇是大路的酒店選擇,算是吸引架啦。




當然還有水果同甜品。當中有很多的蛋糕,小朋友同女士們都很開心。



只是,朱古力鞋同朱古力蛋,只是 for display only,不可食用。



晚餐時段,更有一個即叫即煮的食物 counter。可以叫員工煮下麵仔,同煎塊靚扒。




我為兒子點了一個白汁火腿炒通粉。該員工好重手,白汁多,油多,仲要煮到乾晒,令到每一口的通粉同火腿,都充滿了濃濃香香的味道,喜歡濃的,就由得個師父仔自由發揮,想淡口味一點,就要叮囑師父仔輕手啲。



我點了的扒早已經被不知什麼人取了。咁我就取不知什麼人的那一份吧。一片薄豬扒,兩片雞扒,味道好是因為肉新鮮,而且醃得入味。味道也就是十足十BBQ的感覺。



我食了些什麼? 長腳蟹向來都不是我杯茶,所以我只吃螺,蝦,蜆同煙鴨胸。味道同感覺,若是硬要同香港的高級酒店去比,一定冇得比,純以普通一餐的角度去評價,是好食的。



刺身,三文魚,醋青魚,雕魚 (鯛魚),白玉豚 (油魚)。後知後覺的我才知道白玉豚是不建議食用的魚類,說真,味道亦的確冇乜。但其他的鯛魚,醋青魚,三文魚都好食。



睡了一個覺,又到另一個食的時間了。我們的酒店早餐,也是在同一個地方進行。而早上的冷盤食品,同晚餐的差別不大。



早餐時段,他們把海鮮的雪櫃變成了乳酪的雪櫃,是依利品牌的乳酪,有原味同紅棗味兩種。



早上的 cake 竟然比晚餐時段的多,小朋友早上來一件甜甜的蛋糕,原來是勝過食麵包食雞蛋火腿架。



熱食就有齊腸仔,菜,粟米,火腿,餃子同茶葉蛋。選擇非常之大眾化。





我拿了春卷,餃子,火腿同蒸包,當中的餃子非常好食,非常之有肉味,我食完再添多兩次。



另外,我加了一個粥,是一個很綿,很可愛的豬骨粥,豬肉的味道同粥底完美地混合了,很是美味的說。



在國內,我只會飲咖啡,因為國內的咖啡文化向來都比香港好。而此酒店的一杯,我覺得不錯。



說回酒店,在酒店的大堂同門口,竟有不同的動漫人物在 display,吸引到成班小朋友爭住去拍照。可是,小朋友只懂 Ironman,布歐同無閑,只有我們這個年紀的大細路才會識。





沒有帶腦袋,好吃就食飽一點,不好吃就食多一點。抱著這一個宗旨去跟團玩,腦袋放輕鬆,心頭沒有期望,便不會有任何的失望。再總結,兩天,我們一家三口琉得好開心。

酒店名稱:華通城大酒店
地址:中國廣東省東莞市企石鎮湖濱南路1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