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5日 星期四

舊旺角的廣東時代 - 金多寶海鮮酒家

曾經有朋友說,走入旺角的廣東道街市,有如推進了九又四分三月台,進入了另外一個世界的一樣。這一天,我又來到了這一個神秘的旺角地帶,是林雪影迷一定知曉的地方。不過,我不是拜訪那馳名的冰室,而是冰室對面的那一邊廣東道。吸引我回來的,是一間好佬也有點老的老酒家,名字叫《金多寶海鮮酒家》。一個人,食個午餐,食籠點心。


上次來已經是 2011年的事了,當年吸引我的,是門口的點心,當然,也是餐廳傳出一陣陣的佬味。當年我對此店的見聞是 "是有一班高談父母經的老粗,加上幾個要飲玉冰燒送叉燒飯的伯伯,是一間非常"佬"的飯店"。今日早上,人不多,但佬味一點都沒有減。



一籠靚靚燒賣是我食點心的首選。事隔了好幾年,感覺上點心的功夫有少少的進步。燒賣味道鮮美,有冬菇,有蝦子,肥肉瘦肉比例剛剛好。同上次的來的印象去比較,的確好食多了。



午餐時間來,一坐低已經有一大碗老火例湯。而且是可以添飲的。是日的是粉葛豬骨湯,夠濃,夠老火,最終我飲了兩碗。



午餐,是京都豬扒飯。午市的餐廳做法平民,幸好我要了少飯,不然,我面前的那一碟飯一定會更大。京都豬扒,味道很甜,份量也好多。充滿汁的豬扒,用來撈飯食更是頂瓜瓜,香甜,微酸的汁,令我後悔叫了少飯。




沒想過,老店好像進步了,出色了。在網上看見此店夜市的出品,心想應該是很有水準,可以推介給作為草井市民的大家,食個豐富的午餐,晚餐。

餐廳名稱:金多寶海鮮酒家
地址:旺角廣東道1100-1102號地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