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1日 星期日

[大阪上本町] 來至奈良県的《彩華ラーメン》(サイカラーメン)

這一次大阪的快閃行,我們的酒店是位於上本町的。當晚夜機一到埗,到酒店 check in 之後,10點幾11點,除便利店同酒吧之外,開得夜的就只有拉麵店。來日本之前,當然做下小功課,看看酒店周邊有沒有開得夠夜的食店,結果俾我搵到一間,一間叫《彩華ラーメン》的拉麵店。


來之前做了少少功課,知道這一間《彩華ラーメン》是來自奈良縣天理市的,由一間屋台拉麵小店演變成今日在奈縣良、京都府、大阪府、兵庫縣及愛知縣都有分店的連鎖店。

他們的特色,就是在拉麵內加上大量的白菜,也就是我們說的黃芽白。既然咁特別,我當然 mark 低,不試不可。



在香港5點幾上機,到關西,出到大阪市已經11點幾,肚子絕對是餓到 "咕咕" 聲。所以,我要了大碗的 サイカラーメン (スペシャル)。



肚子很餓,叫了大碗麵之餘,我再加點了餃子。手作りエビ餃子,是原隻鮮蝦包入餃子內再香煎。入口有一般餃子的豬肉香,但餃子的中心,是原隻一條,連尾的大蝦,可口而且充滿鮮蝦味的餃子,



サイカラーメン (スペシャル),是一個充滿菜,令人看起來錯覺有健康感覺的蔬菜拉麵。特別版有許多的叉燒,也有一隻很孤獨的生玉子。



麵條是幼麵,連帶充滿醬油味的湯汁,豉味中有菜香,當然也夾帶叉燒的肉香。麵條帶著汁,很是香口,尤其是蛋黃打散混入了麵湯之後,更惹味。



充滿菜香,充滿蛋香的醬油湯,好飽的我都好想飲晒成碗湯,但首先,我實在太過飽,其二是這碗麵,單是菜份量已經可以食到你飽飽,飲唔晒,是我眼闊肚窄之過。



很特別的拉麵店,感覺非常之精彩。下次有機會去到奈良,去奈良市的直營店應該會再試。

餐廳名稱:彩華ラーメン (大阪上六店)
地址:日本大阪府大阪市天王寺区上本町5-3-18

大阪的其他分店

餐廳名稱:彩華ラーメン (大東店)
地址:日本大阪府大東市新田東本町1-1

餐廳名稱:彩華ラーメン (松原店)
地址:日本大阪府松原市天美我堂5-5-13

餐廳名稱:彩華ラーメン (八尾店)
地址:日本大阪府八尾市東山本新町3-7-21-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